总攻の馆长

这里云纲吹,日常吹云纲。云纲一生推,基本圈地自萌。谁若脑抽非要KY我云纲别怪我不客气。从今天开始再唧唧歪歪我cp的拉黑

【云纲】星辉密语 01

授权搬运by KyAnite_

《星象仪》后续


一.

一股辛辣苦涩的味道伴随着甘醇液体侵袭了他的味蕾,吞咽下去后,云雀脸上立刻浮现出了对其排斥的表情。这逗得对桌的纲吉不由得笑出声。

“有什么好笑的。”云雀一个眼神就瞪了过去。

“云雀学长你真的很不擅长喝洋酒啊,”纲吉顿了顿,“和以前一样。”

大约是在三年前新年的时候,奈奈妈妈得知了云雀是单人居住后便请他一起来家里过年。因为好友们都先后离开日本前往意大利学习,那晚的新年泽田家显得冷清了些。晚餐吃的是火锅料理,家里有些清酒和洋酒。纲吉吃得浑身暖呼呼的,云雀几杯清酒也喝得尽兴。然而,一杯洋酒却把云雀灌醉了,躺在客厅里睡得不省人事。纲吉陪他也在客厅里睡了一整夜。

云雀回忆起这些,仿佛就是昨日的趣事,而眼前的少年似乎也还是那个性格温顺的十四岁初中生。

他看着纲吉舒心的笑颜,愈发觉得与周围格格不入。初到意大利的云雀不仅被塞进了一身昂贵的西装,还不得不进入这家高级饭店。感觉到不适的并不只有云雀一个人,点菜的时候,纲吉两次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听纲吉刚才嘀咕知道这个地方是小婴儿选的,不知道为何还在桌上摆了蜡烛与玫瑰。

开始交谈后,之前僵持的气氛终于好转了一点。

“云雀学长果然很厉害啊,靠自己就考到了意大利的大学。”纲吉的语气有点羡慕又有点敬仰,“我要是也能像云雀学长一样能干就好了。”

“小动物就应该有小动物的样子,不需要勉强。”

“唉——这样云雀学长你不可以小瞧我,我最近也很有长进啊!”纲吉说罢拍拍自己的胸脯,一对圆圆的眼睛炯炯有神。“云雀学长关于意大利有疑惑的,你都可以问我哦!我还可以带你去我说的那个不会人知的观星圣地。”

这样的对话让云雀觉得很舒服。纵然书信可以传达难以开口的心意,但也终究被时间与地域隔开。能够面对面交谈,这种亲切感是任何电子设备都无法给予的。

云雀恭弥喜欢泽田纲吉。

他花了半年的时间意识到这点,又用了三年的时间承受这种不明感情的煎熬。每一份书信,每一条短信问候,为数不多的电话通讯,都能让他焦虑甚至不知所措,却又难以放下。

若要具体地坦白,云雀没法逐一称述。或许是因为纲吉的忽强忽弱令他着迷,又或许是他温顺的性格称云雀的心。起码,当他在浩瀚星空下凝视着纲吉的睡脸时,他就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就在纲吉为了遵守和他看流星雨的承诺而在去意大利的途中折返回来时,他顺从自己的本能把纲吉圈在了自己的怀里。

就算云雀再怎么迟钝,身体的反应也足以让他醒悟,他对泽田纲吉的那种着迷超出了一般的兴趣。

云雀学过一点餐桌礼仪,在餐桌上嬉闹不合礼节,纲吉肯定也懂。可谁都不愿打破这微妙的暧昧气氛,谁都不愿说破言语间若隐若现的情愫。

“云雀学长这三年都在做些什么呢?”

“学习,整顿风纪,身体锻炼,心理调整。”被强迫要离开并盛着实让云雀不好受,直到不久前,他才意识到无论如何他都会离开这个地方,他必须挣扎,摆脱掉这种心理上的束缚。

“咦……没有做其他的事情吗?”

“没有。”他看着纲吉的脸,思忖了一下这个“其他事情”是否有特殊的深意。

“云雀学长的生活意外地有点单调啊……”

“嗯?咬杀别人很单调吗?”

“稍微有点……”纲吉像是想到什么不好的画面,向后缩了一下。

“你呢?”

“我的话基本都是训练或者学习,其中数学和物理学了不少。一开始完全看不懂,不过Reborn硬逼着现在……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太可信,我现在好像还挺擅长的。”

“是吗。”云雀想到那个坐在他身旁,连个最基础的公式都要向他求证的笨蛋纲吉。现在,他眼前的人却能自信地说出擅长两个字。

“还有文科。我意大利语说得还行,其余的就不太好。看了很多历史书,每个星期我都要向Reborn背一遍家族史。最近还在看一点兵法和管理类的书籍……”

云雀突然醒悟,纲吉已经脱离了那个过去的废柴了。

“体能训练比较辛苦。虽然之前打架没怎么输,但实际上体能一直不够好,前半年腿疼得没法下蹲……枪支军火也必须要学,掌握了规则的话也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桌面上摇曳的烛火映照得纲吉棕色的眼眸如火焰一般明亮,影子却投影在玫瑰花上,显不出那娇艳欲滴的鲜红。

“唔……还有实战训练,我每次都输给Reborn,偶尔会输给山本和狱寺君。每次都是第二天走不动路。”

云雀静静地看着故意用轻松的语调说着艰苦往事的纲吉。

“虽、虽然很辛苦,不过有大家陪着我。云雀学长也是,经常会给我写信……云雀学长真的很厉害,只是看到这些字就会觉得很有安全感。”

纲吉的脸颊上浮现出一层柔和的嫣红,这份柔软足以直达云雀的心底。

“所以今天见到云雀学长我真的很高兴,一想到你会留在意大利,我……我……很、很安心……”

这时候,服务员端上了最后的甜点。她注意到纲吉害羞的神色,把玫瑰花推到了两人的中间。

没错,在纲吉的眼里,云雀是个值得信赖的人。过去的就意识到这点的云雀,常把这种优势放在主要位置。然而,云雀此刻却并不想听到接下纲吉将说的事情。

那朵玫瑰花,在烛光之下,每一片花瓣都映照的透亮,每一根刺都如此扎眼。

“云雀学长我……”

啪。椅子在地上摩擦出的声响打断了纲吉,云雀在他灼灼的目光里站起了身。

“大学里有事,我先走了。”云雀拿起西装外套,他迫切地想要离开。

他告诉自己不要向后看。不经意的回头,纲吉错愕又受伤的脸映入他的眼里。

他大步走到门口。握住门把的时候,他送来口气,外面稀疏地车来车往,让他觉得解脱。

“云雀学长!”

但他错了。

“我喜欢你!”

纲吉站在餐桌旁边,向他大声喊道。每一个音节里都倾注了他所有的力气。

“从三年前开始,一直都喜欢你!”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